跟大部份香港人一樣,我們留港三年,外面的世界只能在網絡上感受。當再度出境,一切熟悉又陌生。清邁是我倆常到的地方,一到埗發現四月份還在Smoke Season 中的清邁空氣污染很嚴重,他們眼神像是告訴我:「為甚麼要來(旅行)?」跟當地朋友說我們到了清邁想約食飯,她們都說人不在清邁,逃到南方去了避一避,還提醒我一定要帶口罩。
 
因為歐洲早前旱災和烏克蘭打仗,全球粟米供應減少。粟米供應的壓力落在緬甸,他們今年要種好多好多粟米sss,以應乎全球養雞養豬的需要。緬甸農夫習慣種完粟米就燒田(這又是另一個生態問題),令到整個泰北的人,這兩三個月都活在非常危及健康的空氣中。
 
World is connected,由廿年前剛上中學時說起的「全球化預期」到現世代的親身體驗,一個地方明明沒有旱災和戰爭,生活也嚴重地受到影響。而我們的飲食亦絕不能獨善其身,當我們在餐桌上找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食物,背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,我們又是否想去了解?
 
帶着從外來世界的感受和反思,我們也補給了力量回來了,Hello! 大家!繼續多多指教,吃好穿好,好好過日子。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