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清邁行 我們特意去拜訪會使用本地米、本地菜以及其他本地食材的餐廳,料理人多是很用心的,以本地食材為榮。他們好想告訴大家,家鄉的米有多好吃,南瓜的味道有多特別,山上人仍然保留中古種類的蔬菜,都是令他們十分自豪的事。(文末有我們極欣賞和推介的餐廳放送🫰🏻
 
料理人以味道交流勝過千言萬語,幸好有隨身帶著 #琥珀合桃 跟他們分享這香港傳統小食,大家交換了許多想法。對他們來說,本地味道消失的距離可能很遠,但像香港元朗絲苗米的味道我們已經不會再嚐到,說到這裡他們突然覺得原來用本地食材的意義還可以很深遠。
 
在現世代主流食品銷售系統以外,已另外出現了主張「地產地消」的新系統:推廣在地食材是最安全、環保和健康的選擇;鼓勵生產者與消費者拉近距離,建立直銷關係,亦從中起了經濟作用,共享成果。
靠著農夫每年栽種留種,食材味道才得以延續,料理人的責任是將味道做好,跟農夫一樣繼續默默耕耘。我們因為本地味道自豪,假期後復工更覺得可以做的還有許多,我們才剛開始呢~🙏🏻 謝謝大家陪伴三點水一路同行同吃。
 
🇹🇭清邁使用本地食材餐廳:
@pohsop.chiangmai
@ekachan.thaicuisine